人人都懂的电视机外壳ABS注塑材料知识

ABS是电视制造上使用最频繁的材料,A代表丙烯腈,B代表丁二烯,S代表苯乙烯。由于其复合性能,有不同性能和熔融温度,ABS如与其他塑料或添加剂共混,可扩大至不同用途和性能的,如抗冲级、耐热级、阻燃级、透明级、增强级、电镀级等。ABS的流动性介于PS与PC之间,其流动性与注射温度和压力都有关系,其中注射压力的影响稍大,因此成型时常采用较高的注射压力以降低熔体黏度,提高充模性能。

电视机外壳ABS塑料

ABS具体特性指标如下:

ABS

ABS注塑性能:

一般的ABS 熔点为170℃左右,分解温度为260℃;注塑温度的可调区间比较大。注塑时,一般使用温度为180~240℃;因为橡胶成分的存在,它吸收少量水分,生产时,需烘干,可用80~90℃烘干1~2h 即可;同时,由于橡胶成分的存在,热稳定性差,它比较易分解,注塑时,原料不要在料筒内停留太长时间;熔体黏度比PS大,但浇口和流道一般,也能充满制品;制品易带静电,表面易吸尘埃。收缩率为5‰;溢边值为0.05mm。

来源微信订阅号:康佳电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