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鱼鳔到橡胶石墨烯,说说避孕套发展史

避孕套作为一种日常的成人保健用品,我们理应对它的发展史作更多的了解,避孕套的古今发展史,相信你看完了肯定会大吃一惊!

避孕套材料

公元1000多年前,古代埃及人用山羊、猪等动物的膀胱或盲肠来做安全套。从那个时代开始,安全套被用来防范疾病和感染。在法国南部多尔多涅地区的康巴里勒斯洞窟中,发现了一些创作于公元1000多年时的安全套壁画,这被视为是欧洲使用安全套的最早证据。

15世纪末,哥伦布发现了新大陆,同时水手也把梅毒从美洲带回了西班牙,梅毒开始在欧洲蔓延开来。不久之后,法罗皮斯发明了一种用亚麻布套制成的安全套,并在1100名男性中进行了使用安全套的实验,他们中没有一人感染梅毒。这个时候安全套的主要功能还是预防性病的传播而不是避孕。

现存世界上最古老的安全套诞生于1640年前后,是利用鱼鳔和动物肠子制成的,已经有300多年的历史。安全套一端以丝线缝密,另一端的开口可以锁紧,防止滑落。据记载,这类安全套很难在需要时马上派用场,因为事先要以暖和的奶将安全套隔夜浸软,才能使用。

到了17世纪末,英国医师约瑟夫。康德姆发明了现代安全套,这种安全套是用小羊的盲肠制成的,康德姆先把羊肠剪成适当的长度,晒干,接着使用油脂和麦麸等柔软剂,使它柔软,直至变成薄薄的橡皮状。

由动物肠子制成的安全套到18世纪的时候开始广为人知,并且迅速流行起来。这时候的安全套不仅仅是用来预防疾病,人们开始重视它在避孕方面的功效,并真正把它作为男用避孕工具,自此阴茎套才有了避孕套这个雅号。同时期日本人曾使用过两种安全套,一种软质的是由皮革制成;另一种硬质的是由龟壳或是兽角所制造。

从这个时候开始,安全套被当作一种商品来宣传,开始出现专门售卖安全套的商店,到1766年很多商店还开始制作关于安全套的传单和广告。

1843年,古德伊尔和汉考克发明了革命性的橡胶硫化法,他们将生橡胶与硫磺加热处理,这个过程可以把橡胶变成一种坚固而有弹性的材料。这个时候开始,橡胶安全套开始取代亚麻布和动物肠子制作的安全套,安全套开始进行大量生产,而且品质更加可靠,价格更加低廉。

进入19世纪后期,科技进步使安全套的生产工艺不断改进,乳胶安全套开始流行。第一个乳胶安全套是荷兰物理学家阿莱特 雅各布博士在1883年发明的,由于采用了又薄又软的乳胶,安全套使用起来更加安全、舒适,上市后广受欢迎。

现代安全套的材料在不断改进,从橡胶、乳胶到最新的单一聚亚胺酯。

到了1930年初,安全套的制造技术再次革新,液态乳胶取代了传统的橡胶片,直到今天这仍是安全套的基础原料。20世纪90年代,安全套的材料有了最新发展,以单一聚亚胺酯为原料的安全套生产出来,单一聚亚胺酯的韧性是乳胶的两倍,可制成更薄、更敏感的安全套。日本率先研制超薄型安全套,厚度仅为0.03毫米。

现代安全套的基本形状为圆柱形,顶端有贮精囊。按照国际标准,最长的安全套为198毫米(是真的吗?),目前市面上销售的安全套分为大、中、小三种型号,大号直径为35毫米,中号直径为33毫米,小号直径为31毫米。选择安全套的型号应该依据个人的不同情况,专家建议,初次使用安全套应先用中号,如不合适再改用大号或小号。

从鱼鳔、羊肠到橡胶,我们的祖先真是太机智了有木有!!!避孕套的发展史,不仅凝聚了无数先人的智慧,也从侧面反映了人们对于安全避孕措施的重视以及性生活质量与时俱进的要求。

(以上内容来源百度文库,分享仅为学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

而比尔盖茨发起了“下一代避孕套”研发资助项目,三个项目团队分别以石墨烯、聚氨酯PU和水凝胶为基材制备避孕套,特点是超薄、安全和很爽。比尔盖茨希望“下一代避孕套”能提升人类的体验和有效防止艾滋病,在享受生活的同时更加保障人类的健康,大致信息如下:

1、比尔·盖茨提供10万美元赞助款给英国曼彻斯特大学(Universityof Manchester),以研发使用超轻传导材料石墨烯(Graphene)的避-孕-套。

2、比尔·盖茨提供10万美元给美国俄勒冈大学(University of Oregon),后者拟用聚胺酯(polyurethane)制作避孕套,厚度不到目前市面上最薄避-孕-套的一半。

3、澳大利亚University of Wollongong卧龙岗大学Robert Gorkin博士领导的研究小组试图使用水凝胶材料制备避孕套,据悉,这种材料就像人的皮肤一样,用起来会超爽。(微信回复“避孕套”可阅读更多精彩详细内容)

发布者

高分子

交流高分子材料技术,请加微信:2322739585 可以加入各种材料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