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科研人员发明超薄隐身材料超F-35隐身性能

据国内媒体报道中国隐形材料获得重大进展,这种新材料能够吸收通过超高频发射出来的雷达微波信号。目前,微波吸收剂能够有效降低飞机的雷达散射截面面积,令人遗憾的是,吸收剂往往很厚,吸收波段相对较窄而无法有效用于战机组装。但是,中国科研人员研制的这种新材料的厚度只有7.8mm,几乎只有所有已知材料的1/10。

据了解,这项研究表明这种新型材料有可能超越洛克希德-马丁公司制造的F-35战机的隐身性能。《大众机械》认为,F-35的隐身技术在对阵超高频时恐怕不太奏效。

中国隐形材料超F35

有兴趣的朋友可以阅读参考文献了解详情:An ultra-thin broadband active frequency selective surface absorber for ultrahigh-frequency applications,Wenhua Xu1, Yun He1, Peng Kong1, Jialin Li1, Haibing Xu1, Ling Miao1, Shaowei Bie1 and Jianjun Jiang1,a),J. Appl. Phys. 118, 184903 (2015)。

发布者

高分子

交流高分子材料技术,请加微信:2322739585 可以加入各种材料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