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能修补生物塑料片FORMcard能软能硬

FORMcard是一种材料商品,如下图,外观像个小卡片,可以放进钱包,但它是一种可软化塑形的生物塑料片,是一种淀粉基生物塑料,非常环保,目前,研究团队制备了20种不同颜色的塑料卡片。

FORMcard

这种塑料片神奇的地方在于,只要用点热水烫一烫就能变软,在软的状态下可派上大用途,可以根据需要塑形,比如用来修补有缺陷的家居设备,或者制作一些有用的工具,当恢复至室温,塑形的制品强度与尼龙塑料类似,而且可以重复加热塑形使用,如果外出随身带着一张这样的塑料卡片,需要使用时是非常方便的。

FORMcard塑料片

FORMcard生物塑料

下图即用FORMcard塑料包覆的螺丝刀:

生物塑料FORMcard螺丝刀

下图是用FORMcard塑料DIV的手机支架

生物塑料FORMcard手机架

据了解,研究者首次在众筹网站Kickstarter上推出该产品,在第一个24小时之内就获得了816%的资金,后来又将将活动转移到了Indiegogo上面。微信回复”生物基“可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发布者

高分子

交流高分子材料技术,请加微信:2322739585 可以加入各种材料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