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3d打印市场发展前景分析

(本文:Wraio|润奥化工)3d打印市场发展预测分析:

近年来,3D打印市场的规模逐年攀升,未来发展前景非常广阔。从3D模型到终端客户产品,大规模的定制,复杂零件的生产,政府在3D打印项目的投入和生产效率的改善,这些因素都有望推动3D打印市场的快速增长。

据国外调查机构Research and Markets最新的市场研究报告表明,2015年3D打印市场规模为49.8亿美元,预测到2022年将达到301.9亿美元,并且年复合增长率将达到28.5%。

theworldsfir

空客首架3d打印飞机

2015年,航空与国防,医疗保健,工业和消费产品制造行业占据了3D打印市场最大份额。报告显示,在2016-2022年期间,工业级3D打印机将在教育、电子、能源和珠宝等市场呈现显著的扩张迹象。3D打印技术的不断进步迫使桌面级3D打印机价格逐年下降,同时提高了打印质量及可靠性。允许多种材料和多颜色的3D多孔喷头打印机的发明和开放式软件设计平台,也助推了其销量。

该研究表明,在整个预测期内,激光熔融沉积(Laser Melting Deposition, LMD)有望成为快速增长的技术,其优点在于:减少材料的浪费,降低模具和零部件更换成本,快速响应交货时间,满足客户定制要求。

在2015年,虽然工业制造、航空航天、国防以及位于美国的医疗保健公司促使北美主导3D打印市场,但在2016-2022年期间,主要以中国和日本所在的亚太地区(APAC)将会以更快的速度超过美国,其原因在于有政府的政策以及资金支持、广泛的工业基础设施。

3D打印材料市场到2020年将达14亿美金

作为化工原材料商来说,我们所关注的3D打印材料市场又如何呢?据知名市场调研公司Zion Research最新一项报告显示:预计到2020年,全球3D打印材料市场值将达到14亿美元,年复合增长率为15%。

就目前来看,在所有3D打印材料中,塑料仍然占据主导地位,2014年,3D打印塑料线材的销售量占到了总量的40%,同时被看作是今后几年中发展最快的材料。销量第二名是陶瓷,同时包括金属在内的其他3D打印耗材的发展前景也被看好。另外,光敏性的3D打印材料(包括PLA和SLA)发展也十分迅速。

但随着3D打印技术的不断发展,增材制造已从单一原型开发到终端成品生产转变,从而要求材料供应商提供更多具有特殊性能的新型3D打印材料,来满足不同客户和领域的特殊要求。目前市场已涌现出一些优异的原材料,如聚醚酰亚胺(PEI),聚芳醚酮(PAEK)、碳纤维增强材料以及一些高性能金属粉末等。但对于3D打印功能零件的生产使用和大规模定制来说,这些是远远不够的,材料供应商还需继续注重产品创新和差异化。

发布者

高分子

交流高分子材料技术,请加微信:2322739585 可以加入各种材料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