空客用聚酰胺塑料3d打印了一架飞机

空客在最近的柏林国际航空展上亮相了他们的首架3d打印迷你飞机THOR,Thor是Test of High-tech Objectives in Reality的缩写,意味着这架灰机是空客在飞机3d打印应用迈出的重要一步,是对3D打印技术潜力的一种测试。Thor项目开发负责人德特列夫·科宁戈斯基(Detlev Konigorski)在柏林附近舍内费尔德机场举行的国际航空展上表示,“我们想看看是否能够通过3D打印技术加快开发进程,不只是3D打印个别零部件,而是整个系统。”

3d打印飞机THOR

这架飞机没有窗户(如下图所示),重量只有21公斤,长不到4米,外形看上去就像一个大型白色飞机模型。这架飞机除了电子元件外,其它部分主要是基于聚酰胺材料打印而成。

尼龙3d打印飞机THOR

空客研究人员表示,在未来的航空业,3D打印技术有望节省原材料、节省时间、燃料和资金。比如,空客正在测试如何为发动机打印一个喷嘴系统,传统制造由270个单独零部件组装而成,而采用3d打印的话,它只需3个零部件。对于3d打印在飞机航空业领域的应用,德国高科技协会Bitkom对102家航空领域厂商的调查显示70%的受访者认为到2030年飞机备件可以直接在机场打印,51%的受访者预计整架飞机届时都可以使用3D打印生产。(这并不是首架3d打印飞机,前有报道相关案例,微信回复“飞机”即可阅读)。

发布者

高分子

交流高分子材料技术,请加微信:2322739585 可以加入各种材料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