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此世界上多了一种新蓝色颜料YInMn blue

【Gaofenzi.org新助剂产品短讯】在2009年美国俄勒冈州立大学研究人员Mas Subramanian及其团队在研究一种含锰电子材料时偶然发现其中一个样本呈现从未见过的绚丽蓝色,并不是普通的蓝色,也不是孔雀身上的那种蓝色,呈现的是一种全新的色度,如下图:

YInMn blue

经过后来的研究发现产生这种颜色的物质包含了钇(yttrium)、铟(indium)、锰(manganese)三种元素,所以研究人员将这种颜色命名为“YInMn blue”。该物质的化学通式是YIn1-xMnxO3,根可以调节x的比例实现颜色的深浅变化(由蓝到黑)。研究人员称这种颜料无毒无害对环境友好,而且耐热耐酸,可以从现有的矿物质里产生,成本较低,可以使用在各种材料中,比如涂料和装修材料中。现在,薛特颜料公司(Shepherd Color Co.)获得了这个颜料的专利,并已经开始出售YInMn blue样本,在广泛推广之前,该颜料目前还在进行各种测试。

如果您想获得这种颜料的详细技术资料,请与我联系。

发布者

高分子

交流高分子材料技术,请加微信:2322739585 可以加入各种材料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