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国立法禁用一次性塑料杯和塑料餐具

【Gaofenzi.org塑料短讯】一次性塑料制品是一把双刃剑,使用很方便,但是对环境的影响日益受到关注。法国近期已通过立法禁用一次性塑料杯、塑料盘和塑料餐具,自2020年起确保所有的一次性餐具可堆肥,并且制备的材料来自生物来源材料(从中可以理解为有些非生物来源的生物可降解塑料也是被禁的范围)。

塑料餐具

立法旨在对塑料加工业进行节能减排,降低塑料废弃物的对环境的不利影响,这是是法国应对气候变化的绿色能源计划(Energy Transition for Green Growth)的一部分,虽然这项计划得到了广泛的支持,但反对者认为该计划违反了欧盟的商品自由流动的规定,反对者呼吁欧盟采取行动,而且反对者认为无证据表明生物基材料更加环保,而且容易误导民众以为环保概念材料就可以乱扔垃圾。

此前多国包括美国的一些州要废弃塑料袋,难道这次塑料真要杯具了?至少法国已经成为了首个对一次性塑料杯和餐具封杀的国家。微信回复和塑料相关的关键词,可阅读更多塑料相关精彩内容。

发布者

高分子

交流高分子材料技术,请加微信:2322739585 可以加入各种材料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