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迪达斯将可完全生物降解的生物纤维材料用于运动鞋制造

前面介绍过阿迪达斯在3d打印鞋底方面的进展,以及在回收海洋塑料垃圾造鞋与造运动服方面的应用情况,这次介绍一些adidas在生物可降解超强生物鞋面材料的应用情况。

生物可降解鞋面材料

在近期的曼哈顿帕森斯设计学院举行的BIOFABRICATE(生物制造)会议上,为响应可持续发展的号召,Adidas推出了上图所示的一款概念鞋,鞋面由一种叫做Biosteel的生物纤维编织而成,而Biosteel,是由德国生物技术公司研发的一种仿造蜘蛛丝的材料。这种材料比其他许多合成材料都要轻,而且十分强韧。更值得注意的是,它是一款100%可生物降解材料。 Biosteel纱线使用的是一种天然碳源,它能够发酵并转化为白色粉末。它已经被推广运用到一些医疗服务中,如植入物以及美容产品等。颜色为米色,底部是有着大纹理的白色鞋底。从视觉或触觉两方面,想要将该材料与其他合成纱线区分开实属不易。这种多孔结构材料的弹性很好,而且透气。这款鞋预计在不久推出,估计价格不菲。

发布者

高分子

交流高分子材料技术,请加微信:2322739585 可以加入各种材料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