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ilamentarno推出3D打印SBS弹性体材料

【Gaofenzi.org3d打印材料短讯】近期俄罗斯的3D打印材料公司Filamentarno发布了一系列名为Prototyper Soft的透明韧性线材,材料成分时热塑性弹性体SBS(苯乙烯-丁二烯-苯乙烯三嵌段共聚物),具有较低的收缩率、良好的流动率和更好的抗冲击性。

SBS弹性体3d打印材料

这种新3d打印材料能产生两种打印效果:全透明和半透明。全透明非常效果非常适用于花瓶、过滤器、灯等。为了达到像玻璃那样的透明度,Filamentarno建议用二甲苯或柠檬烯溶剂来处理完成后的3D打印件。相比柠檬烯,二甲苯能更快地溶解塑料以及更快地从3D打印件表面蒸发。但柠檬烯的气味更怡人,有点像柑橘皮被蒸馏的气味,因此它更适合处理厨房用品。您可用吹风机来加速干燥过程。

Prototyper Soft打印材料的特点:

耐冲击和抗冻性(低至零下80°C),耐冲击和抗冻性(低至零下80°C),玻璃转变温度:80°C,最小的温度偏差,适用PLA设置,耐酸、碱、醇、脂,通过了俄罗斯的食品(包括热食)接触认证,打印过程中或打印后无异味,不吸收水分,可对打印件进行化学处理。(本文来自天工社编译自3Ders.org)

发布者

高分子

交流高分子材料技术,请加微信:2322739585 可以加入各种材料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