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议信息】石化规划院将出席亚华热塑性弹性体研讨会

石化规划院将出席2017热塑性弹性体研讨会,探讨高端石化产品发展方向
NPCPI will deliver speech at ASIACHEM’s TPE Technologies & Market Conference 2017

2017热塑性弹性体研讨会

2016年,中国石油和化学工业联合会发布《石油和化学工业“十三五”发展指南》,指南提出,在化工新材料领域,积极开发新型热塑性弹性体。2017年1月下旬,工信部、发改委、科技部、财政部印发的《新材料产业发展指南》提出,发展苯乙烯类热塑性弹性体等不含塑化剂、可替代聚氯乙烯的医用高分子材料,提高卫生材料、药用包装的安全性。

热塑性弹性体(TPE)具有橡胶的高弹性,高强度,高回弹性,又具有可注塑加工的特征,主要包括苯乙烯嵌段共聚物(SBC),热塑性聚烯烃(TPO),热塑性聚氨酯(TPU),热塑性硫化橡胶(TPV)等类型。作为第三代橡胶产品,TPE正不断取代普通塑料和橡胶而迅猛发展。全球TPE需求量以6-8%的速度增长。随着需求强劲增长,近年来中国TPE产能和投资正在快速增加。

中国石油和化学工业经济规模已位列世界第二位,但产品大多处于产业价值链的中低端。经过多年的发展,中国石化工业在原料、技术和市场方面已具有较好的基础,与国家创新驱动、转型发展的大环境一致,已经具备了精细化、高端化转型发展的基本条件。

“十三五”期间,石化和化工企业面临的国内外产品的市场竞争将更加激烈,企业如何把握市场机遇和行业发展趋势,寻找正确的高端产品发展方向,显得尤其重要。

亚化咨询主办的首届热塑性弹性体技术与市场研讨会将于2017年3月31日在北京召开 (点击查看详情)。会议将探讨TPE国际和国内市场需求,TPE市场增长的驱动力与潜力;TPE投资的产品方向和技术路线选择;不同TPE产品的竞争与替代;TPE下游应用进展与动向;生物基TPE技术进展等。石油和化学工业规划院专家将出席会议并介绍“热塑性弹性体市场与“十三五”高端石化发展方向”。

会期临近,如您有兴趣参加此次会议,欢迎您与我们联系:胡经理 18019146895

本文由亚华咨询胡经理投稿。

发布者

高分子

交流高分子材料技术,请加微信:2322739585 可以加入各种材料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