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议演讲预告】聚烯烃弹性体(POE)合成技术进展

POE国产技术与应用前景 – 国家973 首席将在2017热塑性弹性体研讨会上作精彩报告

2017-2-28

聚烯烃弹性体(POE)是指乙烯-辛烯共聚物(EOC)、乙烯-丁烯共聚物(EBC)、乙烯-己烯共聚物等,乙烯-α-烯烃共聚而成的聚烯烃类弹性体。POE具有优异的力学性能、流变性能和耐老化性能,既可用作橡胶,又可用作热塑性弹性体,还可用作塑料的抗冲击改性剂及增韧剂,低温韧性好,性价比高,在许多场合正逐渐替代乙丙橡胶,被广泛用于塑料改性。

目前全球POE主要生产厂家有陶氏化学、埃克森美孚、三井化学和SK等。生产技术以Dow开发的Insite溶液法聚合工艺,以及Exxon Mobil开发的Exxpol高压聚合技术为主。

迄今为止,国内石化企业未能商业化生产POE,产品均需进口。国内少数科研院所和高校开发了具有高共聚性能的茂金属催化剂和非茂有机金属催化剂,并开展了乙烯与α-烯烃共聚技术研究,为开发成型的POE合成技术及国内企业商业化生产POE提供了支撑。

李伯耿教授是“高性能热塑性弹性体制备及加工应用中的科学问题研究”(国家973计划项目)首席科学家。2015年11月4日,由浙江大学、中国石油化工股份有限公司北京化工研究院研发的“1000吨/年POE生产技术工艺设计包”通过了鉴定。该技术有望在近几年内获得商业化应用。

由亚化咨询主办的首届热塑性弹性体技术与市场研讨会将于2017年3月31日在北京召开。来自浙江大学的李伯耿教授将做大会报告,介绍“聚烯烃弹性体(POE)合成技术进展”。

会期临近,如您有兴趣参加此次会议,欢迎您与我们联系:021-50329699-116或 18019146895 胡经理

发布者

高分子

交流高分子材料技术,请加微信:2322739585 可以加入各种材料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