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友化工PBS、PBAT生物降解聚酯连续生产工艺(附流程图)

PBAT是以对苯二甲酸(PTA)、己二酸(AA)、丁二醇(BDO)为原料通过酯化、缩聚过程合成的一种共聚酯树脂,因其具有优异的韧性、耐热性,良好的加工性能,并且可生物降性能,2005年被列为环境友好材料重点攻关内容之一,PBS/PBAT是国家重点推动产业化的生物降解塑料。

上海聚友化工有限公司一直致力于聚酯高分子材料的化工工艺和反应器开发。2008年开始生物降解聚酯聚合的国产化工艺和装备开发,在自身聚酯工艺技术的基础上,聚友在2009年首次工业化了5000吨/年生产PBS、PBAT工艺生产装置,打破了国外长期垄断的格局。形成了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生物降解聚酯连续工艺及装备工程。并申请了工艺流程及其专有设备的专利。其工艺技术经过行业专家鉴定后2016年获得了上海市科学技术三等奖。设备专利技术双轴增黏反应器(ZL201210324096.8)、单轴增黏反应器(ZL201210319913.0)塔式预缩聚反应器专有技术(CN201110116240.4)。

化工工艺和反应器开发

2012年建成独立开发的万吨级一步法全连续PBAT聚合工程项目,2014年经中国石油和化工工业联合会成果鉴定,专家给与的结论是达到“国际先进水平”。实现一步法完成增粘,生产过程平稳易控,聚合能耗降低,产品质量稳定,低污染物排放,可为企业带来显著经济效益。

PBS及其共聚酯生产装置流程图

国内首套一步法全连续PBS及其共聚酯生产装置流程图

由亚化咨询和聚友化工联合主办的第二届可降解塑料技术与市场论坛2020将于8月18日南昌召开。会议已定日程如下:

会议日程

聚乳酸与可降解塑料的前景与挑战——世界生态组织中国代表处
聚己内酯(PCL)技术研发与国产化进程——湖南聚仁化工
PGA产业化技术进展与应用前景——江苏金聚合金材料
低成本PHA生物可降解材料生产技术——清华大学
高分子量二氧化碳基生物降解材料(PPC)的产业化及产品应用——博大东方
煤基可降解塑料的百万吨级产能展望——亚化咨询
环保理念下未来材料发展趋势研究——万华化学
高性能生物基塑料(PLA)制备与高效绿色助剂开发——天津大学
生物降解二元酸二元醇共聚酯PBXT合成及应用——仪征化纤
基于C4酸酐的绿色可持续高分子材料——天津大学
全生物降解新材料PBAT产业化、规模化应用——新疆望京龙新材料有限公司
PBS类生物降解塑料装置工业化生产路线及生产注意要点——欧瑞康巴马格惠通(扬州)
脂肪芳香共聚酯吹塑薄膜加工技术及应用——中石化北化院
生物降解材料改性技术及应用——南京立汉
降解材料政策解读及市场发展预期——蓝山屯河
可降解泡沫新材料——南方科技大学
PPC降解塑料的生产和应用——中科金龙
持续更新中…..

会议召开在即,如果您有意向做演讲报告或赞助或参会,欢迎您尽快与我们联系
胡雅静
市场经理
Tel: (86-21) -68726606-116
MP:18019146895 (微信同号)
Email: hyj@asiachem.org

发布者

高分子

交流高分子材料技术,请加微信:2322739585 可以加入各种材料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