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D打印金属材料失效的机理

自1980年代以来,一直使用3-D打印金属来生产各种行业的各种零件。这些材料内部通常具有微小的孔(大小约为数十微米),由于其制造工艺,当对其施加载荷时,这些孔可能会变大。研究人员团队分析了这些“微空隙”在施加载荷时会发生什么,以了解这些易延展的金属(能够吸收能量)如何破裂。

研究人员确定了导致材料失效的两种机理。首先,导致材料软化直至破裂的微孔的出现和生长,其次,当材料中的多个微孔相互连接并相互作用从而加速断裂时,会发生聚结。确定了材料中的微孔或固有的微孔如何通过加速或延迟这种材料的断裂而彼此生长,收缩和相互作用,这取决于材料的粘度(当材料变形时,变形的速度有多快施加载荷),载荷施加到材料和加载路径的速度(方向和其他因素)。

参考文献:Javier Reboul et al. Influence of strain rate sensitivity on localization and void coalescence, International Journal of Plasticity (2019). DOI: 10.1016/j.ijplas.2019.09.007

发布者

高分子

交流高分子材料技术,请加微信:2322739585 可以加入各种材料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