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10即将召开!BDO与PBS类可降解材料产业链论坛(附最新日程)

可降解材料会议

BDO与PBS类可降解材料产业链论坛2021将于6月10-11日在杭州召开。会议将探讨可降解塑料政策发展趋势与市场机遇,新建可降解材料项目规划,BDO供需与下游可降解材料的发展趋势,新建BDO与下游产品项目规划,不同原料路线的BDO技术,不同类型可降解塑料的成本竞争力,可降解塑料改性和的应用前景等。

“十四五”期间,国家政策将大力推进可降解塑料的发展。基于石化原料的可降解材料主要有二元酸二元醇共聚酯系列(包括PBS、PBAT、PBSA)、聚乙醇酸(PGA)、聚己内酯(PCL)和CO2共聚物等。其中,PBS、PBAT、PBSA等发展迅猛。但核心原料之一的1,4-丁二醇(BDO)供应有限,价格飞涨,已经成为可降解材料发展的严重制约。

2021年以来BDO价格一路飙升,2月下旬突破3万元/吨大关。主要由于2020年下半年BDO下游PTMEG到氨纶产业链火爆;以及生物降解塑料快速发展,对BDO需求大幅增加。国内在建及规划的PBAT新增产能约为600万吨,恒力石化、万华化学、道恩股份、瑞丰高材等企业纷纷入局,理论上可消耗260万吨BDO。BDO的多种生产路线,如Reppe法、丁二烯/乙酸法、环氧丙烷法、正丁烷/顺酐法都面临巨大的发展机遇。

PBS是目前公认的综合性优异的可降解塑料,加工性能和力学性能优良,可完全生物降解为二氧化碳和水,对土壤环境无任何危害。原料来源与现有的石化、煤化工行业匹配度极高。一旦突破原料丁二酸产能瓶颈,PBS将成为最具竞争力的可降解塑料产品。

日程安排:

2021年6月10日星期四

会议日程

BDO与可降解塑料政策与市场趋势
——中国石油规划总院
新建BDO与下游产品项目规划
——万华化学
依托航天科技,打造节能环保精品
——北京航化节能环保技术有限公司
CO2制生物降解材料先进技术
——Novomer
标题待定
——Buss-SMS-Canzler
BDO项目工程与工艺优化
——北京石油化工工程有限公司
BDO不同路线的经济技术比较
——东华科技
标题待定
——上海迪阳化工
BDO与丁二酸技术与经济分析
——惠生工程
生物发酵法规模化生产生物基丁二酸工艺技术
——山东兰典生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PBS聚酯共聚改性及降解性能调控
——东华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化纤所
BDO生产可降解塑料PBS技术中试与工业化进展
——窦氏化学
废气废液协同治理技术在化工行业的工程场景应用
——同智创新
更多报告正在邀请中

2021年6月11日星期五

工业参观(详情敬请咨询)

如需购买报告或参加会议,敬请联系亚化咨询—胡经理18019146895(同微信号),hyj@chemweekly.com。

发布者

亚化咨询胡雅静

亚化咨询 胡雅静 市场经理 Tel: (86-21) -68726606-116 MP:18019146895 (微信同号) Email: hyj@asiachem.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