纳米材料缓解牙齿敏感疼痛

牙本质小管的长期闭塞是一个挑战,因为通过对处理过的表面进行磨损或侵蚀,可以相对容易地去除用于闭塞它们的无机或有机材料。为了克服这个问题,目前的工作旨在开发一种组合纳米材料系统,以实现牙本质小管的快速稳定闭塞。

牙本质小管位于牙本质中,它是牙齿釉质表面下方的一层,当牙釉质磨损,牙本质暴露时,吃或喝冷或热的东西会引起突然的疼痛。昆士兰大学的研究人员首次使用纳米技术开发出有效的方法来管理牙齿敏感度,相较于目前的选择,该方法可能对人敏感牙齿提供更有效的长期疼痛缓解,这些材料可以制成糊状物,因此牙齿敏感的人可以简单地将这种糊状物涂抹在牙齿上并按摩一到三分钟。如果临床试验成功,人们将从这种可以在家中使用的新方法中受益,而无需在不久的将来去看牙医。

高分子网请输入验证码查看详细内容
验证码:
关注高分子网,回复VIP获得验证码

发布者

高分子

交流高分子材料技术,请加微信:2322739585 可以加入各种材料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