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发明可识别用户的智能塑料键盘

美大学发明可自充电、防水、防尘和具有识别用户功能的新型智能电脑塑料键盘。

佐治亚理工学院(Georgia Institute of Technology)的王忠林教授团队近日研发出了一款能通过打字习惯识别主人的新型智能塑料键盘,可以更好地保护用户隐私。除此之外,该键盘具有防水防尘功能,而且还能自己供电,键盘透明所见,如下图:
塑料键盘
该键盘由四层透明薄膜组成,最上层是FEP塑料薄膜,第二层为ITO膜(铟锡氧化物),第三次为PET塑料膜(PET常用于塑料包装,比如饮料瓶),最底层为ITO膜(铟锡氧化物),其中两层ITO为键盘的电极,该键盘能储存手指接触键盘产生的静电电荷,凭借摩擦起电效应实现充电的功能,生产的电源可以支持蓝牙设备,实现键盘的无线操作,甚至还可以支持第三方设备充电。键盘构造如下图所示:
防水防尘塑料键盘
这项研究成果近日发表在ACS Nano上,参考文献:Personalized Keystroke Dynamics for Self-Powered Human–Machine Interfacing,ACS Nano, 2015, 9 (1), pp 105–116

目前电子设备的防盗或者保密常见手段有指纹识别和虹膜识别,据悉,上述智能键盘可以通过识别用户打字时敲击键盘的力度大小,以及键入时的停顿等一系列状态识别用户是否为本人。另外,制备该键盘的成本不高,量产应用指日可待。

发布者

高分子

交流高分子材料技术,请加微信:2322739585 可以加入各种材料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