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周石墨烯生产技术重大突破!提高电池1倍容量

1、韩国财经杂志《Business Korea》发文称三星的研究团队已经开发了一项新技术,通过在锂电池的硅表面覆盖上使用石墨烯制作一种新型“硅阴极材料”,就可以把电池的能量密度提到高到现有锂电池的2倍多,有望用于手机、平板电脑和电动汽车电池。

石墨烯生产技术重达突破

2、科研人员通过改进现有的化学沉积法(CVD)将生产单层石墨烯的速率提高了近百倍,而成本降低了原有的99%,生产得到的石墨烯质量好,他们把这种技术成为nanoCVD技术。参考文献:High Quality Monolayer Graphene Synthesized by Resistive Heating Cold Wall Chemical Vapor Deposition,Advanced Materials,DOI: 10.1002/adma.201501600。

发布者

高分子

交流高分子材料技术,请加微信:2322739585 可以加入各种材料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