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墨烯与纤维一体化技术为智能衣服创造可能

通过把具有光电等特性的材料与衣服一体化,或许能制备出智能衣服,如今研究人员通过相关技术成功将单层石墨烯移植到纺织纤维上。方法如下:

首先通过化学沉积法(Chemical vapor deposition (CVD))在铜箔上形成单层石墨烯,然后在其上面旋涂PMMA薄膜,然后刻蚀出去铜箔剩下PMMA-单层石墨烯薄片,将其转移至聚丙烯纤维或者硅片上并将PMMA刻蚀,成功实现了纤维与单层石墨烯一体化。

石墨烯与纤维一体化

石墨烯一体化后的纤维具备石墨烯的电性能,如下图所示:

石墨烯可穿戴设备

研究人员Isabel De Schrijver说:“这项颠覆性的技术为可穿戴电子设备开辟了广泛的应用前景,我们期待电子产业能在未来采用”。合作者Professor Saverio Russo说这项突破性技术有望应用于安防和医疗领域。本文资料与图片来源:University of Exeter,这项技术参考文献:Transparent conductive graphene textile fibers,Scientific Reports 5, Article number: 9866 doi:10.1038/srep09866。(感谢QQ275497458提供信息)

投稿或分享您课题组的研究成果,请联系QQ2322739585。

发布者

高分子

交流高分子材料技术,请加微信:2322739585 可以加入各种材料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