壳聚糖/木纤维素制备的超级止血海绵XSTAT

近日,FDA批准了revmedx公司研发生产的超级止血海绵xstat,这款止血海绵由木纤维素和壳聚糖制备而成,海绵经过压缩后成粒状,直径约为1cm。超级海绵通过注射针筒注射进去伤口,其中注射针筒由聚碳酸酯PC材料制备而成。这款产品适合伤口急救包扎止血,据悉,超级海绵打入伤口吸收血液立即形成一种物理屏障进行止血(据悉只要15至20秒),相当于纱布的作用,但是效果比纱布强。

xstat海绵

这款由壳聚糖和木纤维的产品,受到国内外同行的高度关注,因为用途非常特殊,大家觉得这产品用在哪里最合适呢?

压缩的止血海绵如下图:

xstat-combat-injury-treatment-injectable-sponges-4

现在市面上有一种压缩面膜,与此压缩海绵有相似之处。

这种海绵在伤口的作用原理如下:

xstat止血海绵

当壳聚糖压缩海绵注入伤口时,吸收血液立即膨胀形成物理屏障组织血液外流,用于战场快速处理伤口。下图是xstat海绵的动物猪实验:

xstat动物实验

国内尚无类似产品及其研发信息。

发布者

高分子

交流高分子材料技术,请加微信:2322739585 可以加入各种材料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