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1月上海功能薄膜加工应用研讨会

2015功能薄膜加工应用研讨会11月10-11日上海举办

近年来功能薄膜产品在各领域的应用越来越普及,高分子薄膜(如PET、PC、PMMA、PVC、TAC等)具有优秀的光学性能和物理机械性能,通过实施附加的功能涂层,使得这些高分子薄膜材料的功能性得到完善,应用价值上升。

理论上几乎所有合成树脂通过压延或挤出都可成为薄膜。将机能性材料通过表面处理(蒸镀、PVD、CVD)、镀膜、印刷、制版、压光、镀锌、复合、薄膜切割等加工制造,赋予其强度、耐热性、机械性、电子性、光学性、气体隔离性等特性,成为高附加值的二次产品,也就是功能性薄膜。

Converting技术,直译过来就是“加工、转换”。是指把类似于纸张、塑料薄膜、金属箔、无纺布这样的材料,涂上粘接剂/功能性涂层、表层处理剂,把这些非同类材料粘接/复合、然后利用切割工艺加工的技术做出高附加值的二次产品。

功能薄膜材料产业技术分布呈现出很强的集中性,精密涂布技术、高分子涂层材料配方技术、薄膜基材成型技术是各企业所共有的核心技术。

功能薄膜加工应用研讨会

由【模内装饰资讯】和【功能薄膜加工在线】共同主办的2015功能薄膜加工应用研讨会将于11月10-11日在上海举办。以薄膜加工技术(converting technology)为切入点,内容覆盖涂布、印刷、复合、干燥、表面处理等制程工艺,以及功能薄膜在柔性电子、阻隔包装、仿伪、外观装饰等领域的应用情况进行探讨。

功能薄膜用途

衍生出的加工技术包括:表面处理(蒸镀、PVD、CVD)、薄膜制造、印刷、制版、压光、镀锌、薄膜切割、R2R加工技术等,如下图所示。

功能薄膜用途产业链

研讨会将聚集来自化学原料、薄膜基材(PP, BOPP, CPP,PET, PA, PVC, PE, EVA, TAC, EVOH等)、机械加工及周边制造商(印刷、涂布、干燥固化、分切、复合…)、机能剂材料厂(油墨、表面处理剂、胶水、粘结剂) ,以及光电、包装、表面装饰、动力电池、光伏、窗膜等应用领域的厂商、大学、研究机构等,探讨功能薄膜的市场发展,探寻适合企业的发展方向,同时了解国外先进材料、加工工艺和最新的加工设备,提升企业核心竞争力。

更多内容可致电021-51872926,或访问:www.china-convert.com, 10月10日之前报名,更可享受优惠。

发布者

高分子

交流高分子材料技术,请加微信:2322739585 可以加入各种材料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