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d打印硅胶材料进展

硅胶似乎不太好进行3d打印,但是肯定可以实现的:

1、英国的Fripp Design Research公司正在进行3D打印乳房植入物研究,并且取得了重要进展,已经可以用硅胶进行3D打印了。其中使用的材料是室温硫化(RTV)医用级硅胶,配合他们研发的Picsima硅胶3D打印机使用,可以使用硅胶创建零部件而无需任何辅助材料。该进展有望为美容行业带来新技术,可以满足定制化需求。

2、瓦克化学(Wacker Chemie)今年也在研究硅胶3d打印,而且有了可3d打印的硅胶材料,是他们与德国产品开发公司Ingenieure共同开发的,该材料具有很高的粘稠度并且对UV光很敏感。在3D打印过程中使用的是玻璃打印床,类似的喷墨打印机的打印头会在玻璃打印床上用硅胶的微小液滴铺设一薄层,然后用UV光对其进行硫化。每一个新的硅胶层铺设的同时其下一层被硫化,该过程重复进行,直到目标对象被3D打印完成。最终打印出来的对象具有光滑的表面,和传统制造出来的硅胶部件完全一样,是完全生物相容、具有耐热性和透明的。

发布者

高分子

交流高分子材料技术,请加微信:2322739585 可以加入各种材料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