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用塑料聚丙烯PP结构与性质汇总

前文中连载通用塑料第一篇:聚乙烯PE结构与性质汇总。有兴趣的朋友读一读吧。今天连载第二篇通用塑料,关于聚丙烯PP树脂:

1、PP结构式:

PP化学结构式

聚丙烯(Polypropylene,简称PP)是一种半结晶的热塑性塑料。具有较高的耐冲击性,机械性质强韧,抗多种有机溶剂和酸碱腐蚀。聚丙烯分子中含有甲基,按甲基排列位置分为等规聚丙烯(isotaetic polyPropylene)、无规聚丙烯(atactic PolyPropylene)和间规聚丙烯(syndiotatic Polypropylene),三种类型的结构式如下:

聚丙烯PP立体构象

2、PP广泛应用在轻工业和汽车等制造业,除了我们熟悉的各种塑料制品,PP是一种广泛应用的医用塑料,另外,澳大利亚的塑料纸币也是使用聚丙烯制作的。在可回收的PP塑料制品中常用数字5标识:

聚丙烯PP性质汇总

发布者

高分子

交流高分子材料技术,请加微信:2322739585 可以加入各种材料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