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用塑料聚乙烯PE结构与性质汇总

通用塑料一般指聚乙烯PE、聚丙烯PP、聚氯乙烯PVC和聚苯乙烯PS,在热塑性塑料分类里面属于金字塔最底端部分,特点是物理化学性质适中,在塑料制品中用途最广,成本相对较低,产量是所有塑料中最大的部分。详情请阅读:   塑料基础(一):塑料的分类  通用塑料结构与性质第一篇:聚乙烯PE。

1、聚乙烯(PE)

PE塑料制备原理

聚乙烯简称PE,英文名称:Polyethylene ,主要分为线性低密度聚乙烯(LLDPE )、低密度聚乙烯(LDPE )、高密度聚乙烯(HDPE )和超高分子量聚乙烯四大类,低密度和高密度PE结构特征如下:

PE聚乙烯支化结构


(支化程度存在显著差异)

聚乙烯的常见用途:采用注塑、吹塑、挤塑、滚塑等成型方法,生产薄膜制品、日用品及工业用的各种大小中空容器、管材、包装用的压延带和结扎带,绳缆、鱼网和编织用纤维、电线电缆等。 在可回收的PE塑料制品中常用数字2或4标识,2是高密度聚乙烯材质,4是低密度聚乙烯材质:

PE聚乙烯性质汇总

 

发布者

高分子

交流高分子材料技术,请加微信:2322739585 可以加入各种材料群